桂生山阿

【电影安利】乡村吸血鬼

警告:没有深刻内涵,注意,没有深刻内涵。最多是比较明显的讽世。且豆瓣影评并不好,普遍评论分为两种,“不好笑”(作为一个喜剧情何以堪…)和“国语配音心塞”。基本完全是戳到了私人萌点。

不要看名字叫吸血鬼,跟惊悚没有半毛钱关系。总体来讲是像《虎口脱险》那种的喜剧。

片子是黑山共和国拍的……是的作为一个死理科生一开始差点以为《乡村吸血鬼·黑山》中的黑山两个字是副标题,后来看这个副标题好像世界地图上见过?(地理跪)

虽然是2011年的片子,但是说实在画风相当简陋,近似于最早拍的那几部星球大战(所以出现智能手机和Pad其实相当出戏啊……
(有一定概率是因为星战我才会萌那个年代片子的感觉,不然可能看不下去的)

讽世这一点上做的比较明显,镇民的行为和心理之类都很具有代表性,有一些很可爱的小细节,譬如男主的葬礼上(不是BE)女主一边泣不成声肝肠寸断一边按住被风吹起来的裙子什么的。不过可能为了追求“有代表性”所以让镇民们的行为艺术化得有点过于夸张了,不是很贴合现实,导致剧情也有点硬,主要是一言不合就拔枪(虽然枪没打过人(有一次不过应该没有打死))还有迷之家族荣耀(这个很可能只是男主母亲用来做借口防止男主诈死露出马脚的,并不是真的那么看重)……但是追求的不就是节目效果吗只要表达的东西表达出来了我管它夸不夸张,嗯。

理论上来讲有点R18不过毕竟不明显(反正也没有人因为R18就会吃或不吃安利)。

男女主颜值都不错,男主笑起来挺可爱的(主要是笑得太傻(。

个人觉得各个年代和国别的片子绝大部分都有它们独特的魅力,不过这部需要更多耐心和宽容,或者说可能要抱着好感去看才能觉得可爱?我的初始好感值是男主的颜给点上的……讲真不容易萌上。

安利卖一份我觉得都够呛。如果真的有谁吃了安利然后觉得不好看请不要打我。

以下剧透:
一个汉子拉动了一镇旅游业的故事(不是……(。
大概是男主被人设局赌输房和车还欠了很多外债不得不诈死避债,假装吸血鬼吓人使镇子人心惶惶,在此期间男女主(在互不见面的情况下)从离婚边缘培养出感情,最后(方式相当耿直地)还生,追回被他(和某妹子的绯闻)气跑的女主,顺便发现赌局是他母亲和早年离家没见过面的父亲(#祖传浪子回头#)设的一个局(为了让他醒悟?)

2016.7.21日晚在CCTV6放映。(翻回看现在还能赶上嗯)

就是这样。

评论

热度(2)